我現在就職的這家公司
有一項很棒的福利措施



每個星期二和星期五都會有視障阿姨來幫同仁們按摩
每次按摩大約10分鐘
同仁可以先在公司的系統上預約按摩的時段
時間到的時候
排在你前面按摩的那位同仁會通知你該你按摩了

前幾天我第一次登記按摩
因為很熱門
我預約的時間已經是一個星期以後
所以當我接到通知電話時
我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跟著同仁的指示
我竟然在我們公司裡找到一間原木色調裝潢的舒壓室
這讓我很驚訝
因為我不知為什麼
一直誤以為按摩的場地一定是某間小會議室
還在驚嘆公司對這件事的認真時
按摩阿姨指示我在一個這樣的椅子上就位
是要把臉埋在最上面那個洞裡
然後背對按摩阿姨
之後的10分鐘就在阿姨高超的按摩技術中舒服的度過
我過去沒有被全身按摩的經驗
這次被按摩阿姨從頭按摩到腰之後的感覺真的很舒爽

我們公司有想到實行這個福利措施
還認真講究的規劃了場地設備
我覺得這點真的是做的不錯
很值得拍拍手





006.10.01  中國時報

企業僱視障按摩師 免繳差額補助費陳洛薇/台北報導


    為鼓勵企業進用視障者,北市勞工局首創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制度,遊說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讓員工享受按摩福利,既可免繳差額補助費,還有獎勵金。目前北市已有十幾家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其中東森集團進用11名視障按摩師,是北市企業之冠。


    「企業為視障者開了一扇窗!」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按摩工會理事長呂鴻文說,他很感謝東森集團等願意給視障者工作機會的企業,沒有這些企業,視障者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工作




    呂鴻文表示,東森集團不但率先雇用視障按摩師,每月給付的月薪還高達3.5萬元,每天上班6小時,目前已有11位視障按摩師在東森上班。也有企業是採計時制,視障按摩師的工作較彈性,每月工作約25至30小時,月薪約為基本工資15840至2萬元不等。

    台北市勞工局長師豫玲表示,視障者就業困難重重,不少企業會以「沒有適合職缺」婉拒其求職,北市勞工局創全國之先,和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等民間團體合作,專人遊說企業雇用公家認證的視障按摩師,就可免繳差額補助費,企業的接納度高,終於開出一條成功之路。


    個個具按摩技術士證


    今(一)日下午2點,北市勞工局將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舉辦視障按摩師宣導活動,所有視障按摩師都具按摩技術士證,歡迎民眾和企業一起來,免費體驗視障按摩師的服務。呂鴻文說,官方和民間團體、企業合作,為以往求職最困難的視障者創造了機會,現在視障按摩師反而成為企業最能接納的身障者,包括康健、紐約人壽、全球人壽等保險業,及科技公司,都雇用視障按摩師,目前華航也在評估雇用視障按摩師的可行性。


    呂鴻文強調,企業能這麼重視視障者,讓視障者成為企業的一員,是對視障者最大的肯定,在按摩業面臨明眼人搶食工作機會的衝擊時,希望各行各業的老闆都能給視障者服務的機會,為公司內的員工按摩解壓,員工身體好、視障者有好工作,就創造了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huang 的頭像
    mikihuang

    因愛而存在

    mi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