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想不工作回家去
跟Derek商量了以後
他竟然冒出一句
「你不知道有什麼毛病,罵人的工作做不下去,被罵的工作也做不下去」



他講的罵人的工作是指我以前做了好幾年採購
而被罵的工作是指現在市場行銷的工作

我聽了他這句後
愣了一下
仔細想一會兒
雖然覺淂這形容太白話也太誇張了
但卻也覺得挺貼切
因為即使我再怎麼自以為公正客觀未徇私
當採購時廠商多少還是需要看我的臉色
而現在這個以行銷角度切入的客戶關係管理工作
也的確是要看客戶和行銷管道人員的臉色



為此反省了2 3天
覺得在這種二分法的分類下
我好像還真的挺一無是處的
但其實我並不是這樣的
我只是從未發現或正視看人家臉色及人家看我臉色這件事
我一直自以為是堂堂正正的處世待人
不認為有人需要看我臉色
而當有人給我臉色看時
如果我剛好認為我有錯
就努力把那臉色嚥了下去
如果我剛好認為錯不在我
就直接拂袖而去
一直這樣的我
因為Derek這句話
才開始發現看臉色其實是件平常的事
並不像我以為的很少發生

到了35歲才了解這個道理會不會太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huang 的頭像
    mikihuang

    因愛而存在

    mi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