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博客來的活動,
要參加者寫下2006看過的好書
跟大家分享

我覺得很有趣
也藉機回顧一下今年看過的書



第十名 歷史學家    閱讀側記  閱讀心得
看了這本書之後
當這次公司又命令我們做關於禽流感的BCP(企業永續經營)計畫時
我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把自己想像成是代表人類對抗吸血鬼的勇士了
(想知道為什麼請看閱讀心得)

第九名 業餘生命     閱讀側記 
出人意料的故事發展
和台灣時事脈動相應的情節描述
在閱讀之外增添了許多樂趣

第八名 星星旅館的探險   閱讀側記  閱讀心得
容易閱讀領會的一本書
看完後會忍不住審視自己的幸福是怎麼奠基的


第七名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閱讀心得
其實弄不清楚
是書中那段未曾確認的戀情留白讓我欷歔掛懷
或是維梅爾那幅畫原本的意會深遠
還是作者貼切的用了這個故事把我看這幅畫時說不出的感受說了出來
使得我很喜歡這本書

第六名 中性   閱讀側記 
這絕對是本精心大作
因為作者用幾百頁來鋪陳
果然達到效果的讓我為那15歲的中性主角的遭遇掛懷不已


第五名 羽衣   閱讀側記   閱讀心得
我要把這本書一輩子帶在身邊
當我的心必須休息或停下腳步時
拿出來當心藥用


第四名 香水   閱讀心得
這本書裡講的這個神奇故事
已經吸引了我10幾年了
每隔一陣子
我就會忍不住抽空再看一遍
2006這本書也是我的最愛之ㄧ

第三名 風之影    閱讀側記 
這真的是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除了故事好看以外
還讓我體會到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的道理

第二名 追風箏的孩子  閱讀側記  閱讀心得
作者敘述感情及各種情緒的功力很令人讚嘆
很多段的文字都讓我吟詠再三
尤其是「沒讓任何事情好轉」
在平淡的文字中透出內心的激動和對未來的信心
這段文字我一看再看
好希望是我寫出來的

第一名 時空旅人之妻  閱讀側記  閱讀心得
這個故事是時空旅人亨利的愛情故事,

他的愛情因為他不能自己控制的時間旅行


進行的過程比我們正常的愛情複雜許多


雖然作者花了整本書的篇幅才記載完這個愛情故事


但其實作者告訴我們的愛情本質


卻單純到幾近宿命與命定


故事中所有的人物愛了都不需對自己或任何人交代任何理由


並且矢志不悔


我很驚訝這麼複雜情節裡的愛情竟如此簡單的像童話


可是這點也同時讓我感到舒坦


因為現實中的我


對於為什麼愛上了也是說不出所以然


 


在基於這個愛情宿命的前提下


作者讓每個人物都必需學著調整自己改變自己來爭取愛情


就像克萊兒必需學會等待、亨利必需學會克服時空阻礙來認真他的人生…..


作者用故事情節印證著


關於愛情的雙方


除了一輩子都要努力不懈互相接受以外


還有很多是強求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huang 的頭像
    mikihuang

    因愛而存在

    mi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