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按圖可以看介紹和聽好聽的主題曲)



衝著這個標誌看了這片







但老實說看了以後很是失望
因為除了很多劇情看不懂外
故事節奏進展緩慢
人物形象及場景設定沒特色
而且主角竟然是弒父的壞人
還有宮崎駿動畫一向會出現的可愛小動物或創意機關也都沒出現
(難道不能用看宮崎駿動畫的標準來期待宮崎駿之子宮崎吾朗導演的這部動畫嗎?)


故事情節很怪(我一點都不建議或推薦任何小朋友去看這部片)
很多劇情都沒頭沒腦
例如
電影畫面一開始出現2隻龍在打架
其中一隻受傷墜海
之後的劇情提到這是世界失衡的現象
但整部片沒說明及解釋為什麼世界失衡
也沒有告知失衡之後會怎樣
還有
男主角(王子)出場的場面竟然是殺父奪劍
我看完整片還是不知道有雙重人格的王子為什麼要殺爸爸
本來以為是為了要奪神劍
可是王子之後弄丟那把劍時
看來也沒有緊張著急
最後王子拔出神劍後
這把劍也沒特別有什麼威力
而且王子就算黑暗人格發作也不會亂殺人
所以完全想不懂他幹嘛要殺他爸爸
還有
好像知道別人的真名就可以操縱他這件事也很奇怪
壞法師知道王子的真名後就操縱王子與師傅戰鬥
但之後大決戰時壞法師想再操縱王子就又不靈了
另外女主角瑟魯告訴王子她的真名時
突然出現一頭龍
然後又消失
讓我看得霧沙沙
誤以為王子會變身成龍

整部片中
讓我明白看懂的就是劇情中安排了很多鼓勵人要面對生命的台詞
(以下是知識+找到的網友整理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607022102546)

不死等於是失去生......如果一個人拒絕死亡,那就等於是拒絕活著!(雀鷹)

我們必須接納自己終有一天會死亡的事實..而接納會死亡的事實,
是上蒼給予我們最好的恩賜(雀鷹)


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總有一天都會離我們而去的
包括那珍貴卻又令你痛苦的,也就是上蒼賦予我們的這一條生命...(雀鷹)

是因為我們知道人終究難逃一死,所以應該更珍惜生命才對呀!(瑟魯)

就像你想長生不死,又說自己看破一切是一樣的道理!你跟本就是害怕度過自己僅有的人生!(瑟魯)

你以為生命屬於自己嗎?我因恬娜而重生,所以要好好活著,然後再將生命延續給別人(瑟魯)

生命就是像這樣一直延續下去(瑟魯)

你聽我說,其實你和我都是一樣的!都把視線從光亮移開,只注視著黑暗!(亞刃)

你忘記了所有生命都是緊密相連的,生命無法儲藏..只能靠別人給予!(亞刃)

你只是拒絕死亡,放棄活著而已!(亞刃)


雖然因為我個人之前的思索
非常認同上面這些台詞的意涵
可是覺得故事的背景和情節似乎不太貼切呼應支援這些台詞
使得這些好道理
顯得不太具說服力


故事節奏進展緩慢
整部片看了一個多小時
被傳達說世界正在失衡有危機
但是男女主角們卻在耕田唱歌
一點都沒有著急或計畫的樣子
說實在
那時已經有點失去耐性了


人物形象及場景設定沒特色
我個人認為這是這部片裡最大的失敗
片中壞法師蜘蛛的形象和火影忍者裡的大蛇丸好像(都是男不男女不女的感覺)



蜘蛛









大蛇丸






另外片中大法師騎馬奔赴救人質的場面
完全和魔戒裡的白袍法師奔馳的場面一樣
然後也一樣有令人失望的法力(哈)



看完這部片後
突然想再重溫習一下魔戒和火影忍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huang 的頭像
    mikihuang

    因愛而存在

    mi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