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總統府前出現了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小朋友

以自創的打油詩倒扁



如果這個小朋友真的對倒扁有他自己的看法
我其實並不反對他這種關於政治的表達
但是聽他被記者訪問時對阿扁的批評
「阿扁連禮義廉恥這4個字都不會寫」
這句話由一個12歲的小朋友說出來
完全沒說服力
因為說實在我還真覺得這個小朋友應該還沒真的體會到什麼是禮義廉恥吧
他會知道 正正當的行為  切切實實的覺悟  清清楚楚的辨別.........這些的意涵嗎
我忍不住要想他會不會是用字面的意思來認知「阿扁連禮義廉恥這4個字都不會寫」

這讓我好擔心
他明顯不是一個有個人主體想法價值的人
隨便聽大人講了一些話
卻這麼不謙虛的到眾人前賣弄
他看不清楚自己的位置與地位
自以為是了
而周圍的人沒當頭棒喝的叫醒他還竟然喝采了

不曉得之前自以為是蜘蛛人跳火車死亡的年輕人
是不是在他的成長過程中
也曾有這種虛誇的自我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huang 的頭像
    mikihuang

    因愛而存在

    mi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